shore

感谢点进来的你

性转|倚天屠龙记——(二十二) 金花先生大美人


赵敏醒来的时候是在一个清晨。早晨的空气带着特有的清新。晨光透过窗棂微晃,他缓缓睁开眼,一片朦胧中,眼前张无忌的面容渐渐清晰。


张无忌关心道:“你醒啦。”


赵敏眼中带笑,轻轻嗯了一声。


张无忌从桌旁端来粥,舀起一勺,轻轻吹了吹,又放下,神色有些犹豫地看向赵敏:“有什么想吃的吗?我看能不能给你做。”


赵敏悠悠道:“狮子头。”


“那你还是喝粥吧。”张无忌端起碗。


倚在门边的人一袭青衫渺渺,神色淡漠,赵敏听到了他的声音,声音很轻,但很清晰。


“谢谢。”


赵敏并未向门边看去,只是一边撑起身子,一边淡淡道:“我不是救你。”


周止若的声音如轻风拂过。“我只说一次。”


赵敏张了张口,还想说话,却被张无忌直接灌下了一勺粥。

赵敏眼带笑意的神情在接触到粥之后转为了大白天活见鬼的神情。


“这是什么?”赵敏勉强吐出一句话。


张无忌把碗放下,笑得很开心:“蛇羹,最难吃的那种,适合疗伤。”


赵敏盯着粥,脸色变了又变。


“你得都喝完。”张无忌继续笑眯眯。


“我……”一句话被走进来的殷离直接截断,“这是我师父给你做的,你怎么能不喝?”


殷离手中同样端着一碗粥,进来的还有小昭,小昭手中托着托盘,托盘上放着早餐。


赵敏微微皱眉:“金花先生?我睡了几天?”


“五天。”殷离一边将粥放在桌子上,一边一把拦住了想溜的张无忌,“喝了再走。”


张无忌生无可恋道:“金花先生是黑暗料理大师吗?”


殷离笑:“师父向来毒药做得美味,解药做得难吃,因为他做药做得太多,担心自己分不清。”


张无忌生无可恋地坐下喝粥。


殷离头也不回:“还有两天毒就解完了,你再忍忍。”接着端起另一碗看向赵敏,神色自若,“你自己喝还是我喂?”


“我选你自己喝,你。”赵敏毫不犹豫。


殷离直接灌了赵敏一大口粥。


身边传来周止若的声音。“波斯明教三使的情况怎么样了?他们其中一人受了重伤,虽然不会贸然轻举妄动,但恐怕仍会有后续。”


张无忌勉强地咽下一口粥后点头道:“我也觉得他们这次突然过来应该是早有预谋,但是不知道目的究竟何在。”


殷离一直盯着赵敏确保他把粥喝了,闻言道:“我也不太清楚,不过师父说你好了就有胜算了。”


张无忌无奈:“我真该感谢一下金花先生对我的信任,但其实他们的功法我还没弄清楚。”


殷离点头:“师父说赵美人伤流云使伤得挺重的,毕竟差点把命搭进去,所以他们一时之间不会贸然妄动。”


张无忌不由看向此时正皱着眉吞粥的赵敏,他虽然救回来一条命,但伤得很重,此时脸色依然苍白得像随时就要随风而去。


“我还是和义父请教请教狮子头怎么做吧。”张无忌道。


“我开玩笑的。”赵敏懒懒看了一眼张无忌,吞下粥,“我那日听波斯三使说到了代其斯。”


“他们的确叫金花先生是代其斯。”


“那么这件事,恐怕得需要小昭解答了吧。”赵敏抬眸,看向了自从进来就一直静静站着的小昭。


小昭却没有回答,只是轻声道:“我想知道,赵公子是怎么知道代其斯的事的。”


赵敏望着窗外,窗外已然铺了满地阳光。他笑了笑:“其实我是试探你的,关于代其斯,我其实并不太清楚。”


小昭一怔。


“当初范右使是我师父的时候,我曾经了解过一些关于代其斯的事,还偶然见过一张代其斯的画像,和你有些像。”


“是吗?”小昭声音很轻,“他是我父亲,我自然会像他。”


赵敏眉微挑:“代其斯叛出明教我不知道为何,但你接近明教教主,我是不是可以理解为别有用心?”


“是。”小昭的声音依然淡淡的。


“那么你的目的,到底是什么呢?”


“我不想说。”


张无忌用眼神示意殷离继续给赵敏灌粥,然后摆摆手:“好了,小昭有什么目的并不重要,反正你们一个个都装着一堆心事的样子,我要一个个纠结,纠结到明年都完不了。”


殷离表示他没有。他唯一的心事就是要把他爹杀了喂狗。


张无忌咳了一声:“舅舅现在再怎么说也称我一声教主,阿离哥你能不能给我点面子,别拆我的台。”


殷离表示他不能。


屋外忽然传来了说话声,一个声音是金毛狮王谢逊,另一个是张无忌曾听到过的,魅惑得能蛊惑人心的声音。


两个人走了进来。


除了小昭,其他人都是一惊。


眼前的金花先生光彩照人,美得雌雄难辨,堪称绝色。


谢逊却像没有察觉到,只是走到张无忌身边:“无忌,赵小公子是不是醒了?”


张无忌从震惊中回过神来,忙道:“是。”


谢逊点点头,向着床的方向朗然道:“谢逊多谢赵小公子救命之恩。”


赵敏也从震惊中回过神来,恭敬道:“谢前辈实在多礼了,晚辈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。”


张无忌看了一眼赵敏。是谁刚才说的想吃狮子头?


谢逊笑道:“真是个好孩子。”接着坐到桌边,“无忌,我今天来就是想同你们说一说代其斯的事情。”


“金花先生?”张无忌不确定地又望了一眼。


金花先生点点头,忽然笑了笑,不过只是想起往事的怀念,习惯性的微笑而已。眉目间全是落寞。


在金花先生的缓缓叙述中,大家得以知道了一件尘封已久的往事。


简单而言,就是金花先生还是代其斯的时候,作为友好交流使者进入中土明教,而在进入明教之后,偶然碰上来向教主寻仇的少女韩千叶,于是两个人约好在水下一战。


众所周知,水中打架极容易溺水,一溺水就容易无法呼吸,一无法呼吸就容易亲密接触,一亲密接触就容易动心。

动心这种事,总是很简单的。


不过动心这种事情,又很复杂。


就像其实一直很好很有魅力的范右使范遥,金花先生就只能有一句抱歉。


然后相忘于江湖。


如果周颠知道了金花先生就是代其斯,一定会第一个就赞成把金花先生打死。


后来的恩恩怨怨,金花先生没有细讲,他还是比较喜欢回忆让自己开心一点的事情。然而再美好的往事,也总有结局,金花先生与银叶夫人的故事,在韩千叶生完孩子之后,戛然而止。


因为银叶夫人去世了。


这之后,金花先生大概就没有什么想回忆的往事了。


金花先生缓缓道:“那日波斯三使身上皆缠黑纱,必是因为波斯明教的教主去世,我作为三圣使之一,理应回去继承教主之位。只是……”金花先生顿了顿,看向张无忌,“总而言之,张教主,我为当日所做之事郑重道歉。现在还要请张教主帮忙应对波斯明教之人,只能劳烦张教主了。”


张无忌点头:“如果我内力恢复了,对付那三个人应该没有问题。”


金花先生接着就要郑重行礼,张无忌忙扶起。


“那就先行谢过张教主了。”金花先生原本魅惑的声音此时听来却是十分真诚。


金花先生说完就离开继续调制解药了,而在离开之前,又留下了一堆非常难吃的,但是大有助益的滋补品。张无忌看着那堆补品,向殷离诚恳表示赵敏饿了这么多天,比自己更需要补品,自己就先不吃了。


赵敏一直冷笑着听完张无忌的话,并不表态。


然后被殷离灌完了。


为了庆祝赵敏终于醒了过来,晚间的饭菜是小昭亲自制作,其他四人帮忙完成的,金花先生本来也想亲自做一道菜,然后被大家一致拦住了。


说来也怪,原本容貌像老年人的金花先生十分古怪狠厉,完全没有老年人应有的慈悲为怀,现在变成一个堪称祸水的美人之后,却总是一脸慈祥。


不过不管怎么说,终于有了一顿色香味俱全的饭菜。


因为灵蛇岛上的生物以蛇为主,所以张无忌请求小昭做了一个素狮子头。反正义父看不见。义父看不见的东西,就不存在。这是张无忌的想法。


金毛狮王许久没有这样热热闹闹地吃过一顿饭,也颇为开心,小酌了几杯酒之后,话也多了起来。


“无忌,你这次带回来的四个人,我瞧着都是出类拔萃的好孩子,比你母亲强多了,只带回你父亲这么一个老顽固。只是这四个人究竟是什么关系,我倒是一直想不明白。”


张无忌想了想,道:“他们其实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。”


周围正吃饭的四人全部一噎。


谢逊大笑道:“那就好。这样我就放心了。”


张无忌将菜夹给谢逊,也笑道:“来,义父,多吃点。”










小剧场:


殷离:你给我说清楚了,一家人是什么意思?


张无忌(诚恳):就是可以围一圈打麻将的意思。


评论(5)

热度(5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