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ore

感谢点进来的你

性转|倚天屠龙记——(二十四)🐍岛再见

 

  

小昭走后,张无忌一直很消沉。每天醒来后就望着茫茫的大海发呆,从日出一直坐到日落。

 

 

大海在日光的照耀下,蓝色由深至浅,再由浅入深,绵延至天际,只是再也看不到白帆。

 

 

天地间仿佛只剩下了蓝色。

 

 

是小昭的颜色。

 

 

殷离本也消沉了几日,但因为灵蛇岛中的蛇渐渐苏醒了过来,他忙着抓蛇炼毒,因此也就顾不上消沉了。

 

  

谢逊因为毒蛇的缘故,只能闭门不出,每日也只有在吃饭的时候安慰一下张无忌:“以前是五个人,现在你们四个人,打麻将刚刚好。”

 

 

“义父说得有道理。”张无忌笑得很勉强。

 

 

“那要不要做一副麻将?”谢逊提议。

 

 

张无忌摇头:“不用了。”

 

 

“为什么不要?”殷离问道,“我很想学啊。”

 

 

张无忌笑了笑:“阿离哥,你的毒炼得怎么样了?”

 

 

“还差一种就齐了。”殷离道。

 

 

“嗯,好。”张无忌点头,“齐了就好了。”继续低下头吃饭。

 

 

周止若端着最后一个菜走了进来,放到了桌子上。

 

 

“这是今天的新菜,无忌,你尝一下。”

 

 

“好。”张无忌夹起面前盘子里的青菜,塞进了嘴里。

 

 

周止若看着张无忌夹错的菜,叹了口气,没再说什么。

 

 

赵敏冷眼看着张无忌魂不守舍的样子,放下了碗筷。

 

 

“你和我出来一下。”

 

 

不等张无忌回答,赵敏就一把将她拽了起来。

 

 

赵敏把张无忌拽到了她每天发呆的地方,眼前波浪起伏正午阳光热烈,蓝色的海水与天空相接。

 

 

“我们需要带你义父回中原。”

 

 

张无忌点头:“是。”

 

 

“可我们现在没有船,需要扎个木筏。”

 

 

“是。”

 

 

“不过岛上的树很多,回去也不算难。”

 

 

“是。”

 

 

赵敏斜了张无忌一眼,忽然俯下身子。

 

 

“你是只会说是了吗?”

 

 

赵敏的面容在张无忌眼前忽然放大了很多倍。

 

 

张无忌看着赵敏瞳孔中完整的自己,“是”字卡在了嗓子眼。

 

 

赵敏目不转睛地盯着她,慢悠悠道:“你再说是的话,我不介意离你更近一点儿。”

 

 

温热的气息悠悠拂到自己脸上,张无忌一愣,方反应过来两个人的距离近得有些过分,面色唰地一红,忙向前一推。

 

 

赵敏内力还未恢复,一个趔趄就要向后摔去,张无忌又忙抓住他的衣袖向后拉,赵敏被这么一带,又倒向了张无忌的方向。

 

 

眼看整个身体就要完全压在自己身上,张无忌深吸口气,做好以背着地的准备,赵敏却忽然伸手推了她一把。

 

 

张无忌身体本来就不稳,此时不由向后一退,一连退了几步之后,赵敏已然扑倒在自己眼前。

 

 

脸着地。

 

 

很有些凄惨的意味。

 

 

张无忌赶忙上前扶起赵敏。

 

 

“你的伤还要紧不要紧?”

 

 

“难得你还能想起我的伤。”赵敏哼哼着,声音在空中游丝一样游荡。

 

 

“我当然记得,要紧么?”

 

 

“要紧。”

 

 

“我去给你找药。”张无忌说着就要起身。

 

 

“不用。”赵敏拉住了张无忌。

 

 

张无忌转过头,面带不解,赵敏微微一笑,将头靠在了她的肩上。

 

 

“这样就行了。”

 

 

两个人就这样坐在了海边。

 

 

风从海上吹来,拂过二人的衣衫,远处有白鸥飞起,海面上波光粼粼,像闪着无数的星。

 

 

赵敏看着大海,缓缓道:“现在能认真思考了么?”

 

 

“能了。”张无忌的声音讪讪的。

 

 

“那你说吧,我当听众。”

 

 

张无忌望着大海,目光里像蕴着一层雾气。“小昭对我来说,是很重要的一个人。”

 

 

“嗯。”

 

 

“乾坤大挪移是小昭告诉我的,光明顶我受重伤时是小昭护在我身前的,七虫七花毒是小昭帮我解开的。”张无忌的声音越来越低,“小昭帮了我那么多,可我依然保不住金花先生,也留不下小昭。”

 

 

“嗯。”

 

 

“我觉得自己很没用。我会九阳真经,也会乾坤大挪移,我还是明教教主,但我依然什么都做不了。”

 

 

张无忌埋下头:“这种感觉,很糟。”

 

 

赵敏坐直了身子,看向张无忌。

 

 

张无忌依然在看着大海出神。

 

 

天地间依然是仿佛没有尽头的蓝色。

 

 

“如果纠结的是这件事,那你大可不必。每个人都有做不到的事情,没有人能例外。小昭没有告诉你就帮你做了选择,也是给自己做了选择。”赵敏看向空阔的大海,“选择了一个,就必然只能失去另一个,他不会不明白。”

 

 

“如果我……”

 

 

“人生里没那么多如果。”赵敏打断了张无忌,“如果是自己创造出来的。你要真的还想见他,就自己去找。”

 

 

张无忌怔怔看向赵敏,赵敏却偏过了头不再看她,一副浑不在意的表情。

 

 

“当然了,你想找他我无所谓,但有个条件,你得带上我。”

 

 

阳光下的赵敏很像一只毛茸茸的小狐狸。

 

 

张无忌的嘴角不由弯了起来。

 

 

“不过,他都把曲子吹给你听了,应该也没什么遗憾了。”赵敏继续慢条斯理道。

 

 

“嗯……”张无忌忽然意识到了不对,“等等?你怎么知道的?你跟踪我?”

 

 

“笛子声太好听我没睡不行么?”

 

 

“你没被催眠?”张无忌惊讶。

 

 

“你以为所有人都和你一样戒心永远是零么?”赵敏敲张无忌的头。

 

 

“那你也还是跟踪吧?”张无忌追问。

 

 

赵敏的神色流露出一丝不自然,岔开了话题:“这不重要,重要的是我们现在需要带金毛狮王回明教。虽然扎一个木筏应该不困难,但是我不会,你会吗?”

 

 

“会,所以你……”

 

 

“好了,那就没有任何问题了。现在我困了,要休息一会儿。”赵敏换了个更舒服的坐姿,又将头靠在了张无忌肩上,“一,我是伤者,可以不回答任何问题,二,你作为枕头,也不可以离开伤者。”

 

 

不等张无忌回答,赵敏就又闭上了眼睛,呼吸渐渐平缓下来。

 

 

赵敏睡着了。

 

 

张无忌侧过脸。

 

 

沐浴在耀眼的阳光下,赵敏的面容依然是没有血色的苍白。那双平日里张扬的眼眸此时阖起,看上去安静而美好。

 

 

黑漆漆的睫毛在阳光下根根分明,仿佛历历可数。

 

 

张无忌看着睫毛发呆。

 

 

“你干嘛一直看我。”赵敏没有睁眼,却忽然开了口。

 

 

“我没有!”张无忌忙转过头。

 

 

“想看就看,我不介意,”赵敏故意顿了一下,勾了勾嘴角,“被你看。”

 

 

虽然张无忌表示自己在曾经在山谷里一个人生活了很久,厨艺有了非常大的进步,但大家依然认为味道实在太过于原始。

 

 

只有久居孤岛的谢逊,无论张无忌做成了什么鬼,都只有一个好字。

 

 

在张无忌准备下一顿餐饭时,谢逊用着自己看不见的双眼敏捷地扫过其他三个人,于是三人纷纷起身阻止,并且直言做饭这种事情,还是他们轮流着准备比较合适。

 

 

虽然殷离的毒蛇羹很怪异,周止若每次都坚持素食三连很怪异,赵敏没有一次放盐放准确也很怪异,但毫无疑问,都怪不过张无忌的原始风味。

 

 

这是小昭离开后,张无忌受到的第二次打击。

 

 

好在张无忌在扎木筏方面又找回了自信,每天带着倚天剑和屠龙刀去树林里砍树,砍得又快又齐,不出几天,就做好了一只完整的木筏。

 

 

周止若虽然很想说什么,但最后还是什么都没有说。

 

 

临行前一晚的晚餐由赵敏准备,因为是在岛上的最后一天,赵敏特意做了一桌子菜。殷离也将金花先生埋了很多年的酒挖了出来,正是一坛女儿红,又恰好埋了十八年。

 

 

赵敏眼带笑意,将酒一一倒好,放在了众人面前,又拿起了最后一杯酒,放至张无忌眼前。

 

 

“嗯,十八年的陈酒,很适合女孩子饮用。”赵敏慢悠悠道。

 

 

张无忌一怔。

 

 

赵敏眼中笑意不减,声音低下来,“你觉得呢?张教主。”

 

 

张无忌的眼神不自然地看向了一边。

 

 

赵敏坐回原位,笑着举起酒杯:“大家吃饭吧。”

 

 

酒未尽,夜未央,这一夜大家无论是吃东西还是喝酒,都很尽兴。

 

 

因为赵敏的盐终于放对了。

 

 

谢逊因为醉酒,话比平时多了起来,正在向小辈们倾诉自己年轻时曾在夕阳下的奔跑,说到激动处,轻轻晃起一头金发,只是神情却十分淡然,看上去不像狮王,倒像是狮王母。

 

 

张无忌安静地听着,看到义父的一缕白发轻轻垂了下来,不由伸出手,想为他挽起,只是刚刚靠近那缕白发,义父就忽然埋头一倒,彻底醉了过去。

 

 

义父醉后,紧接着的就是赵敏,殷离和周止若也相继趴在了桌子上,大家纷纷醉倒,张无忌看着醉倒的众人,正在奇怪今夜为何大家的酒量都如此浅的时候,巨大的黑暗就向她袭来。

 

 

最后一丝意识消失在黑暗之中,张无忌闭上了双眼。
















小剧场:



🐍岛:想要和我说再见,问过🐍的意见了吗?


 


评论(5)

热度(4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